河源拼团购房216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小城市房价涨的比大城市快,但不建议投资!

发布时间: 2018-10-19 15:56: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根据相关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监测的100个城市里有33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出现了下跌,房价下跌的城市大部分都是一二线城市,在所有房价下跌的城市中杭州的二手房价格跌幅最大,达到了2.29%。但还有67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上涨,这些房价上涨的城市都是一些三四线小城市,其中房价上涨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呼和浩特,涨幅为3.05%。人口跟经济是楼市发展的基础,按道理来说大城市的人口和经济都要比小城市好很多,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城市的房价怎么也要比小城市更有可能出现上涨,但数据却显示现在市场上的小城市房价却比大城市的房价涨的更快,这种情况很明显是不符合市场规律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下呢?

在这一轮楼市调控中所有大城市都出台了严格的调控政策,不仅对购房资格进行了限制,还直接对房价进行了限制,在这些政策的影响下大城市的购房者慢慢的回归理性,房价也就会出现下跌,当然大城市房价明显过高也是一个限制房价继续上涨的原因。但因为政策暂时还没有覆盖到小城市的原因,那些投资者在失去了大城市投资炒作的机会之后都跑到了小城市进行投资,而且因为小城市原来的房价比较低,投资者很容易就能通过囤房起到一个垄断房源、取得定价权的目的,而当投资者掌握了足够多的房子之后小城市的房价自然是由投资者说了算。另外一方面现在很多小城市还有一些鼓励去库存的政策,投资者也愿意去这些城市投资,所以在大量需求涌入的背景下小城市的房价也就会出现快速的上涨了。

就现在的房价水平来看因为大城市房价过高买不起房的现象已经十分普遍了,很多人已经不敢奢求在大城市买房而是把目标放在老家的小城市买房,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几年“在一二线城市工作回三四线城市买房”现象如此普遍的原因。但现在小城市的房价上涨过快就把这些原本就在大城市就买不起房的人的希望破坏掉了,而且小城市本来就是普通人在买不起大城市房子后的无奈选择,一旦小城市的房价上涨的这么快、房价涨到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之后,大部分人可能就真的买不起房了。所以在笔者看来,未来楼市很有可能会把控制小城市房价作为重点内容,小城市也会慢慢的迎来政策的调控,在这样的情况下笔者并不建议大家现在去小城市投资买房。

事实上就算暂时没有政策来对小城市的房价进行调控,但小城市的房价也已经达到了一个很危险的地步了,虽然现在小城市的房价涨幅的确比较快,楼市也表现出一片火热的行情,但这些都只是表面现象,实际上小城市的楼市并不是这样。别看小城市的房价还在上涨,今天房子还是这个价明天房价就涨了十几万,其实这都是炒房者内部自己在进行交易,房子都只是在炒房者自己手里流通,根本就没有几个刚需购房者买房,如果现在去买房那就很有可能会成为炒房者的接盘侠。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