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151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经济下行,房价降温,2019年还适合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8-10-19 16:01: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今年中国经济受外部影响较大,一些关于经济方面的指数都出现了一定量的下滑,无论是行业、还是生活方面的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们知道今年的车市销量遇冷,很多车企截止目前离年初定的销售目标还差距很大,今年车市年初预估目标销量大概是3000万辆,但截至今年9月份累计销量只有1700万辆左右,离3000万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不出意外今年车市这块的行业年目标很难完成,要知道去年中国车市年销量可是达到了2800万辆左右;而今年股市行情也是一直处在一个一蹶不振的状态中,很多股民今年在股市里都输掉了一些钱,而且今年的物价也是有所上涨,很多人认为现在已经进入了经济下行的周期,而对于2019年能不能买房这个问题,很多网友也私信了笔者。

最近两年中国楼市开启了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措施,特别是今年的房地产市场降温非常明显,纵观房地产近20年的发展轨迹,你很难看到如此明显的降温状况,为什么这次会这么的严厉呢?我们知道此前的经济发展非常的依赖房地产市场,因为房地产行业和其他周边行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银行、建材、装修公司、电器等行业都与房地产行业关系密切,可以说只要房地产市场发展向好那么这些行业也能从中分到一杯羹。但是这种经济发展趋势肯定是阶段性的并不适合长期的依赖,中国经济未来一定要去地产化的,房地产是经济支柱这样的局面必须要打破,这样才是中国经济未来持续动力的基础。

今年以来楼市降温的情况我想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一二线城市现在基本上涨幅回落甚至不涨了,而三四线城市此前的上涨趋势也有所缓解,土地流拍、交易量下滑、开发商大幅度降价等降温情况也开始发生,这不免让很多房产投资者认为这次房地产市场是不是真的要降温了,笔者认为是肯定的。中国楼市发展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房价的涨幅很快,现在一线城市房价基本上能在全球城市房价中处于一个领先水平,所以我们的房价高不高心里应该都有底了,房价这么高但是购买力却并不强,买房人虽然多但都是依托银行贷款的方式,透支未来几十年的钱来买房甚至所谓的“6个钱包”。这样的全民购房环境对于经济及信贷业务的影响不言其说。

接下来国家无论是对于房地产市场还是整体经济的调控肯定会继续持续下去,房价依然还有一定的回落空间,2019年根据现在经济及楼市情况判断可能依然处在一个降温甚至冷冻状态,大家关心的习惯性上涨这种事情基本很难发生,而对于购房者而言,现在的购房环境已经逐渐的从卖房市场转向买房市场,购房者明年在房子这方面更有主动权和话语权,随着市场门槛的提高开发商拿地建房的节奏变缓,新房数量可能会有所下降,但并不会直接影响刚需们的买房需求,明年的购房者质量相对今年甚至以前来说将会更高,炒房者入市的机会将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