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165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空置率达到20%?北京真的有这么多空房吗?

发布时间: 2018-10-17 11:47: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空置房问题是楼市里的热门问题之一,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不仅是因为空置房的存在浪费了大量的房产资源导致房价出现上涨,更是因为没有权威的数据表明中国的空置率有多高,这种神秘感十分的吸引人,所以楼市里有关于空置率的话题总能引起无数人的围观。而在前几天,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表示,我国的房屋空置率很高,其中北京的住房空置率可能达到20%,这一言论一出来就引发市场的激烈讨论,毕竟北京作为中国住房供应最紧张的市场之一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的空置房?但是无风不起浪,毕竟前不久胡景晖也表示目前北京大约有100套空置房,所以北京空置率达到20%也许是有可能的。

一线城市是炒房者最早炒作的城市,也是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哪怕是在现在这样的楼市环境下一线城市还是存在少量的炒房者,这些炒房者手里囤积了大量的房产,这就是一线城市住房空置率居高不小的原因。当然在目前楼市坚持严格投资政策的影响下一线城市的炒房者数量比以前有了显著的减少,炒房者也想把手里的房子卖掉,不过因为政策以及其他各种原因的影响现在市场整体呈现出有价无市的状态,炒房者手里的二手房根本就卖不出去,这样一来除非是把房子拿来出租否则房子还真的只能空着。问题是尽管现在一线城市的房租水平很高,但一线城市的房租收益率实在是太低了,根本就不会有多少炒房者愿意把手里的房子租出去!

空置房多、房屋空置率居高不下,这也是北京房价难以下跌的原因之一,如果能有办法把北京将近20%的空置房利用起来那么北京的房价绝对进一步的出现下跌,当然房租价格也会出现下跌,所以市场上对于征收空置税的呼声十分的大,也认为征收空置税能让市场上空置的房子进入市场。但在笔者看来征收空置税的确能起到一个把空置房逼入市场的作用,但作用可能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大,因为空置房的标准不好界定。大家都知道没人住的房子就是空置的房子,但总不能一套套房子去敲门吧,所以只能用技术手段判断房子是否空置,但不论是看用电量还是用水量都存在能被人利用的技术漏洞,所以就算征收空置税市场上还是有很多人能通过技术手段作假,到时候房子还是会空着。

在笔者看来市场上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的空置房,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房价上涨的太快了,炒房者只要把房子空着就能赚大钱。打个比方如果炒房者要把房子租出去那么肯定要花十几万装修,就算是在一线城市也需要出租三四年才能收回装修成本,但如果这三四年里炒房者什么也不干就把房子空在那里也不会亏本,而且等到三四年之后房价上涨了,房子转手一卖就能赚几十万上百万,所以前面那几年真的没必要搞装修把房子租出去。不过好在的是,随着楼市逐渐朝着稳定的方向发展市场上的房价涨幅逐渐的降下来了,未来炒房者也不可能把房子空十几年等房子升值后再卖,所以未来市场上的空置房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