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64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广州老旧社区微改造有序推进 强化公众参与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1:5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广州将创新老旧小区、旧楼宇更新的规划、建设、消防政策和技术标准;支持符合条件的旧楼宇改变功能,发展楼宇经济;设立城市更新基金,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土地整备……记者昨日了解到,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对广州市城市更新工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市城市更新局将进一步健全城市更新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各级政府、市场、土地权属人共同推进城市有序更新的合力,持续系统推进城市更新。

老城区控量提质

中共广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围绕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明确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对未来城市更新工作,全会明确,城市更新工作目标是优化城市空间、改善人居环境、传承历史文脉、发展社会经济,推进差异化的城市更新。通过存量用地的开发利用、存量空间的有机修补,实现从建筑、功能、经济等物质空间层面到人文、历史、小区邻里、风俗等非物质层面系统更新,实现社会综合效益和长远利益,城市更新将逐步成为城市发展的一项基本策略。

全会进一步丰富和明确了城市更新的工作内容和具体举措。一是加强和改善民生,突出老旧小区微改造,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推动老旧社区更新,建设好社区公园,补配套短板、塑街区活力,促进老城区控存量建设用地再开发,促进老城区控量提质。开展成片连片旧厂房改造、村级工业园再开发、旧楼宇更新,推动土地战略整备,促进城市重点功能区建设。三是因地制宜,实施差异化旧村更新、城中村改造和城乡接合部整治。

设立城市更新基金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对广州市城市更新工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市城市更新局将进一步健全城市更新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各级政府、市场、土地权属人共同推进城市有序更新的合力,持续系统推进城市更新。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厘清市、区政府职能分工,推进事权下放,市层面做好统筹指导监督,放管结合;区政府充分发挥城市更新第一责任主体的作用。搭建国有企业为主体的城市更新实施平台,鼓励国有企业参与。老旧社区微改造强化公众参与,实现共建、共治、共管、共享。

二是加强政策鼓励和创新。实行微改造、旧楼宇更新备案制。创新老旧小区、旧楼宇更新的规划、建设、消防政策和技术标准。通过补偿奖励,鼓励土地权属人将土地纳入政府整备更新或自行改造发展总部、科技、电子商务等产业。支持符合条件的旧楼宇改变功能,发展楼宇经济和政策鼓励的公共设施。

三是创新城市更新融资模式。设立城市更新基金,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土地整备。

四是加强工作统筹。制定老旧小区更新等工作方案和行动计划,明确城市更新各项任务的实施路径,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实全会对城市更新工作的各项部署。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