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234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小区停车费被涨价了吗?省市消委会喊你参与调查!

发布时间: 2016-08-24 13:48: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摘要]据了解,省市消委会此次设置的问卷调查,主要针对广州市住宅小区停车场收费问题。


热门新盘推荐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8月广州26盘入市7字头起购增城带装修3房 [新货]大夫山全新山景2-3房 [推新]番禺名企盘本周六加推 [地铁]4号线上盖盘仅售1字头 [抵买]番禺度假公寓总价46万起 [新盘]从化地铁盘四期8月开盘 [优惠]7字头起购地铁盘 87平3房爆改全攻略

这样的家羡煞多少旁人?

区府坐享优质交通配套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越秀之心双地铁+名校区

就说你想不想要?

圈房274期

结婚不买房 就是耍流氓?

圈房273期

台风过后 你家还好么?

圈房272期

住这样的房子好好过夏天

浪漫七夕缘[精编]起飞的节奏?长岭居宅地未拍封王 [精编]关厂去买房更能赚钱? [图解]房子装得好老公回家早 [精编]广钢盘陷入集体涨价风潮 [图解]56平2房如何提升收纳技巧? [精编]投资居住双获利楼盘 [鉴赏]90后小夫妇打造甜美三房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8月6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广东省发改委483号文执行一年停车收费涨价投诉增多,消委会拟形成报告促完善收费制度

  日前,广东省消委会联合广州市消委会,共同推出《2016年广东省(广州市)消委会关于广州住宅小区停车场收费及服务调查问卷》,主要面向广州市内住宅小区停车场收费,在2015年8月省发改委下发483号文并执行后产生的变化及引发的矛盾,向广大市民征集各自所在小区的真实情况和意见建议。省消委会称,该调查结果将由法律人士和专家进行研究,形成报告供政府完善收费制度,缓解矛盾所在。

  问卷多数问题均与483号文有关

  据了解,省市消委会此次设置的问卷调查,主要针对广州市住宅小区停车场收费问题。而据此前的报道,在全省范围内,在2015年8月省发改委下发并执行483号文后,频繁出现小区物管和开发商强行涨价行为的楼盘,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两市。

  新快报记者观察到,问卷调查中首先针对调查人群的住房性质、车位性质进行询问,同时询问“如何评价广州目前的停车保管供需情况”。由于调查尚未结束,故无法获知调查数据。据悉,在2015年由市消委会发起的类似问卷调查中,大多数市民选择了无固定车位,或月保或临停,但基本都认为广州市目前停车保管“矛盾非常突出”。

  而问卷调查中也设置了诸如是否了解《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483号文等问题。并直截了当提问:483号文对所在小区停车保管产生了什么影响?选项有促进相关服务质量提升、直接导致停车费涨价、没影响;以及“2015年8月以来,您所在小区车辆保管费用变化情况是”,选项有上涨超过100%、上涨50%-100%、上涨50%以内、没有变化等。

  对于住宅小区调价的方式,问卷调查也有做详细询问,主要牵涉物管公司(记者此前调查发现,广州不少小区物管公司系开发商子公司)、业委会、“双过半”业主、街道办、居委会及村委会等,调价方式因地制宜,设置了诸如“物管公司内部制定并执行”等《新快报》曾经报道过的案例选项。

  483号文执行后投诉纠纷“日益增多”

  广东省消委会昨日表示,之所以要开展本次调查,主要背景是2014年底,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2755号),放开小区住宅停车场服务费。2015年8月,广东省发改委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关于放开住宅小区、商业配套、露天停车场停车保管服务收费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15〕483号),规定自2015年8月15日起,全面放开住宅小区、商业配套、露天停车场停车费,实行市场调节。停车费价格放开后,消费者与经营者在收费标准、价格变动确认的形式、时间以及停车服务质量的提升等方面存在较大分歧和争议。

  广东省消委会介绍,一年来,广东省消委会从媒体相关报道和社会各界反映的情况得知,停车费用飙升引发的消费投诉纠纷日益增多。在住宅小区、商业配套、露天三类停车场中,消费者最为关注、争议最大的是住宅小区停车费乱涨价、猛涨价问题。为此,省消委会拟通过调查和体察活动,全面了解和掌握停车费价格放开后,消费者与住宅小区停车场经营者在收费标准、价格变动、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存在的分歧和争议;是否存在个别停车场收费标准模糊、不合理收费及违法违规行为。在此基础上,为政府修订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提供合理化建议及依据。目前有关停车费的投诉仍然在调查统计当中。

  广东省消委会介绍,目前停车收费调整是否执行“双过半”法律不明确,所以省消委会想通过此次调查广泛了解社会各界的意见、看法。调查结果出来后,广东省消委会将对调查结果进行归纳总结,组织法律人士和行业专家对调查问卷和体察结果进行综合评析,找出不合理、不合法的做法,向社会发布消费提示;同时,省消委会还会将调查情况形成报告提交有关部门,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政府完善相关制度、实施有效管理提供参考,切实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建设和谐放心的广东消费环境。

  广州市消委会曾就停车消费进行深入调查

  广州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在收到了广东省消委会下发的广州市住宅小区停车费调查的活动通知后,决定联合举办本次调查。“在发改委组织的小区停车收费研讨时,市消委会也持怀疑态度。因为现在广州小区的产权都不明确,让物业管理涨价都不合理,涨价不涨价应该由业委会决定。如果小区在建设中,基础费用包括在房屋的价格里,就不能涨价。如果小区的基础建设费用没有算在房价里,还可以考虑。去年483号文执行后,小区陆陆续续有涨价。但是调价之前应征求‘双过半’业主意见同意。”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其实早在去年,广州市消委会就对广州市民的停车消费进行了深入调查,并发布了《广州市民停车消费现状调查报告》。根据调查,大部分车主对广州市目前停车收费标准和收费标准的规范性评价不高,难以接受当前路边(咪表)的收费价格。且大部分车主对通过价格杠杆(提高停车费)来缓解交通拥堵与停车难问题持否定态度。从受访车主针对缓解停车难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看,提及最多的是“进一步合理、科学规划停车场建设”和“加大停车设施资金投入,增加车位”。

  广州市消委会表示,广州市居民停车消费问题已逐渐成为近几年消费投诉的热点。据统计2013年6月至2015年6月两年间,广州市工商局、市消委会共受理涉及停车消费的投诉、举报和咨询事项3025件,其中:投诉282宗,举报无证停车场1284宗。主要体现在乱收费、收费计量不实、无证经营、缴费无票据、随意涨价、停车过程中车辆丢损索赔维权困难等诸多问题,已经严重侵害了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参与调查请访问广东消费网:

  http://.gd315.gov./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