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114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房产等8类证件有望不再重复提交 以后可一证走天下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5:5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月27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询问会。针对市民办事重复提交证件资料的问题,市政务办副主任叶坚在会上透露,目前正在密锣紧鼓推进电子信息共享工作,下半年市民到窗口办事时,身份证、结婚证、离婚证、户口本、残疾证、居住证、计生证、流动人口婚育证8类证件将有望不用重复提交。“就像出入境证件那样,只要提交过一次,以后就不用重复提交,目前已在两个区的街道试运行,试验成功后将在下半年全市推广。”

叶坚还表示,除了这些与市民办事密切相关的证件,还会针对民营企业办理基建审批事项所需的证件手续进行简化,“基建审批证明,如土地证、规划证、施工证等,以后企业也不用重复提交。”

编辑点评:众所周知,行政管理部门之间的壁垒,造成了“信息孤岛”现象,以致市民办事时证件“满天飞”。不过,电子政务的大力推行,有望打破这一顽疾。我们更加期待的是,政府何时能够建立公民信息大数据库网,真正实现市民“一证走天下”?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