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127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河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住宅类存量房带押过户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4-29 11:51: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河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住宅存量房“带押过户”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存量房交易良性循环、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住宅类存量房“带押过户”尽快在河源市区落地实施,4月24日下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住宅类存量房“带押过户”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人民银行河源中心支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源城区税务局、江东新区税务局、高新区税务局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河源农商行等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代表参加。

会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抵押登记部部长黄春华同志对“带押过户”的工作依据、实施范围、实施登记类型、业务流程、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心副主任陈锦云同志对《河源市住宅类存量房(同一银行)“带押过户”工作指引》作了充分说明。与会单位就实施“带押过户”过程中涉及的难点、堵点,及风险和效率控制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分管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就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与会单位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带押过户”业务的开展,一致认为实施住宅类存量房“带押过户”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在保障抵押权人的利益的同时,降低存量房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罗立勇同志听取了各有关部门代表的发言,就“带押过户”操作流程中的一些问题同各单位代表深入交流。他表示,感谢各单位代表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断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全面推进市区住宅类存量房“带押过户”工作。罗立勇同志现场对推进“带押过户”接下来的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积极主动落实,将做好存量房“带押过户”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法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学习贯彻落实 党的精神的生动实践。二是深化部门协同。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优化业务流程,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疏通“带押过户”中的难点、堵点,扎实推进“带押过户”政策落地落实;三是推动“带押过户”高效办理。要进一步完善“带押过户”工作指引,扎实开展“带押过户”试点测试工作,推动同一银行住宅类存量房率先实现,以点带面逐步推动“带押过户”全覆盖、常态化,打造让群众满意、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 pengbo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