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162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东源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东源县义务教育学校转学插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1-05 10:43: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东源县各义务教育学校:

  为规范招生行为,严防大班额反弹,进一步提高群众转学工作的便利,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粤教基〔2014〕24号)《河源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招生工作管理的通知》(河教基〔2022〕63号)《东源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东源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东教基〔2022〕90号)的文件要求,现将2023年春季东源县义务教育学校转学插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一)中小学生因家庭迁移或其他正当理由,可办理转学。学籍管理实行“籍随人走”,学校不得接收未按规定办理转学手续的学生入学,不得接收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转入的学生。转学均不得变更就读年级。

  (二)小学六年级、初中三年级第二学期原则上不接收转学学生。


二、县城中小学转学办理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提交学位申请

  学生法定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2023年1月5日—1月9日),登录“东源县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平台(https://enroll.sizhijie.com/waps/dyjy),按要求上传学位申请证明材料。学校招生范围、入读条件、入学申请材料等相关信息详见《东源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东源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附件1)

  (二)审核申请材料

  1.学校初审。1月10日—1月11日,学校管理员在招生平台审核转学插班证明材料。

  2.县教育局复审。1月12日—1月13日,县教育局会同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审核转学插班证明材料。


  (三)调剂安排学位

  2月1日,县教育局根据东源县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转出后实际富余学位,调剂安排插班生。

  (四)学位派遣通知

  2月3日,学校公布入学名单,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下发入学通知书。申请人可登录招生系统或到学校进行查询,凭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直接到所属入学区域内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到校报到,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三、乡镇中小学转学办理程序

  乡镇各中小学转学插班工作由各乡镇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自行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四、工作要求

  (一)落实网报时间要求。东源县义务教育学校插班生一律通过网上报名申请学位,家长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招生管理平台,上传资料,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网上报名通道。

  (二)加大材料打假力度。家长必须提交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学校、县教育局及相关部门将加强协作,严把材料审核关。若家长提交虚假材料,管理员驳回申请,且不得再次受理家长的转学申请,同时将该生相关信息设置为屏蔽状态。

  (三)坚持学位调剂原则。学位供不应求时,按照“有房有户类”(即户籍和房产都属于东源县学校招生范围)→“有户无房类”→“有房无户类”→“无房无户类”的先后顺序调剂安排学位。

  (四)及时办理转学手续。经审核同意转学的中小学生,学校应尽快通过电子学籍系统办理转学手续。开学两周内,学校应收齐学生的《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申请表》及学生学籍基本信息表统一到基础教育股办理转学手续,通过电子学籍系统发起办理转学手续并核办。


东源县教育局

2023年1月4日


责任编辑: peng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