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86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购房知识:你买房考虑的交通问题,真的懂“它”吗?

发布时间: 2020-07-22 17:48:13

来源: 河源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买房无非就是选好品牌子、好地段、配套齐......因素。虽然买房最大的功能是居住,但往往最大的影响就是便利性。比如上班、生活......
    既然那么重要的问题,那么我们买房前应该怎么考察楼盘的交通实际情况呢?

内部交通

    1、小区内部是否人车分流

    小区内部的交通合理规划也很重要,而这一点往往被很多购房者所忽略。所以我们在选房时应当向置业顾问咨询小区内部交通规划,比如如何规划人流、车流等。如今很多楼盘的小区都是实行人车分流,地面只供行人和非机动车行驶,汽车在小区外面直接进入地下车库。这种小区环境质量较高,内部道路还能充当健身散步的场所。

    2、停车位是否充足、收费是否合理

    停车位卖还是租,都应仔细计算小区车位比是多少,管理费和月租金都要计算。如果每天要抢车位,那岂不是每天都很烦恼!

外部交通

    外部交通包括公共交通、地铁、公交车的到本小区的距离、间隔时间、通勤成本、起止时间等。

    1、离主干道的距离

    住宅离主干道合适的距离是200米左右,并不是越近越好,因为主干道扬尘也比较严重、噪音大、车流量大、尾气污染也大。

    2、地铁、高铁

    高铁、地铁是普通市民未来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由于我国很多地区地铁、高铁普及的不够完善,供应商就会把一些地铁房房价抄的很高,所以买地铁房要考虑到性价比。

    3、公交站点

    就公交站点考虑公交车站点之外,还应考虑发车间隔时间、公交车有几路到这个小区等。

    4、规划

    眼光放长远些,应多留意政府对楼盘周边及市区、县的交通总体规划。一般来说,规划初期,房价涨得还不算高,适合入手。

    5、交通成本

    对于年轻人来说,时间和金钱同等重要,所以更看重交通的成本。上班族因为资金的问题购买了偏远的房子,虽说价格虽便宜,但交通费、去市中心往往很麻烦,还得花费大量的通勤时间。买房还是应该多考虑交通的便捷性!


责任编辑: heyuan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