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96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张宏伟:土地资源与多方面有关

发布时间: 2013-08-14 17:46: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张宏伟:土地资源与多方面有关

从土地资源的角度来讲,城市核心区域土地资源的有限性也就意味着必须提高容积率来实现土地的集约利用。提高容积率也就意味着在有限的地资源内,其建筑高度将达到区域内的高值。

从当地城市或政府的角度来讲,当地之所以热衷于超高层项目,主要有两个目的,一个是,通过超高层建造地标性建筑,打造城市新地标,提升城市形象,显示当地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政绩;二是通过超高层项目,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吸引一些品牌企业入驻,进行带动整个项目或区域企业的集聚,对于区域板块的城市竞争力提升会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此外,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荐的市场背景下,新的城市发展规划及商业环境不断升级成为超高层综合体项目不断推出的主因。当前,中国仍然处于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阶段,二三线城市在这个阶段不断推出新的城市规划,这个规划涉及新的城市副中心、新兴商圈、区域合并、原有城市区域功能升级等诸多方面。这些规划将直接导致社会及经济资源向这些区域集合,也就直接导致超高层项目在中国二三线城市正不断成长并经历着快速的发展。

最后,从开发企业拿地模式的角度来说,超高层已成为房企与政府谈判的筹码与拿地模式。表面上来看,房企以超高层为概念进行拿地,开发城市综合体项目,但是,当前超高层实质上已经成为开发商积极拿地,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抢占市中心优质土地资源与未来发展先机的战略布局手段。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河源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