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53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2018年养老保险最新政策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2-03 10:39:48

来源: 中共教育

分类: 购房指南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社保显得越来越重要,其中一项保险更是关乎朋友们的养老大计,那就是人们最为关心的养老保险。关于养老保险,很多农民朋友都有很多疑问。

最主要的疑问点主要包括下面四大点内容:

01退休年龄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岁?现在的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岁、女工人50岁,按照今年即将出台的“延迟退休规定”,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都为65周岁。

02缴费中断社保缴纳中断了有没有关系?15年是指累计缴纳的年限,中间可以有中断不需要连续,只要交满12*15=180个月,退休时候可以“坐以待币”啦!

03缴纳年限交满15年还要继续交吗?很多数学学得比较好的朋友可能会自己先算一笔账,我已经交够15年,退休就可以领钱了,那还有继续交的必要吗?继续交会不会很亏?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缴的多,领的就多。不管对哪类参保人员,多缴养老保险费都是划算的。要想享受养老保险,需要累计缴纳15年。而缴费基数最高为统筹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最低为统筹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而现实中以最低档居多。

04社保补缴假如社保交了几年但是没满15年,这种情况如果想领养老金该怎么办呢?路只有一条,那就是继续缴费直到满15年。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养老保险的个人,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未满十五年,可以继续缴费至满十五年。此处有期限,如果延长缴费5-10年后,女职工已满60周岁、男职工满65周岁,但是还未满15年,那么就得一次性补齐剩下的钱了。如果因为失业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养老保险停缴的,是可以补缴的,但是会承担相应的滞纳金。如果是单位未交,可以要求单位补缴;如果单位一直不给办理的话,可以到劳动局投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特别提醒朋友们几点:1、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后能拿到的钱就越多;2、交社保的同时,公司也在帮你交(公司交的还更多),如果一旦你不交了,那公司的部分也停了;3、养老金的多少与当地的平均工资有关,如果你的工资低于当地平均工资水平那你更要交了,因为你工作中只需缴纳很少的养老保险,退休后反而能拿到较高的养老金;4、如果停止参保,那么其他的社保待遇就不能享受,比如医保停了,去医院看病就不能报销。养老保险事关咱们退休后能不能领取养老金,涉及自身的利益,咱还是多上点心比较好。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