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74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河源购房财政补贴政策取消

发布时间: 2018-02-01 13:29:12

来源: 吉屋

分类: 购房指南


河源市区房地产新政重磅出台!购房每套补贴5000元 二套房首付三成。来完善河源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促进商品住房交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 6 方面制定了相应政策,其中既有改善住房供应体系、调整政府投资性住房建设方式等方向性引导,更有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住房财政每套补贴5000 元、连续缴存6 个月住房公积金即可申请贷款、购房入 户等优惠措施,让购房者享受实实在在的实惠。

当时政策一出台,给购房者给予非常大的购房优惠,你还记得吗?

为促进商品住房交易

(一)减免个人住房交易税收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二)建立个人购房财政补贴机制

从2015年6月10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在市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一手房)的,根据其本人申请,财政给予每套补贴5000元(每户只限补贴1套)。购买商品住房(一手房)的时间,以房管部门系统中的网签时间为准。补贴资金市、区间结算和具体发放办法由市财政局牵头,会同源城区政府、江东新区管委会和市房管局等有关部门按照高效便民原则制定。

(三)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

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加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按揭合作,让更多职工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实惠。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以上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2套改善型普通住房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为30%。在本市范围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可向房产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公积金贷款。

(四)放宽购房入 户政策

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凡在市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允许房主本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的户 口迁入市区。具体操作办法由市公安局负责制定。

(五)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在城市和住宅区开发建设中,必须留足教育用地,将中小学、幼儿园纳入整体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对在市区购房的业主(户 口未迁入市区),市区各中小学校在按规定保证辖区适龄户籍人口学 位需求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其子女入学问题。合理规划建设公交专用道和公交站场枢纽,优化线路布局,提高公交线路覆盖度,增加公交出行分担率。科学设置商业服务设施,做到设施合理布局和业态合理配置。把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作为政府的主要责任,着重解决好就学、就医、出行、养老、休闲、安全等居民关注的问题,完善住宅区配套条件,营造宜人的居住生活环境。

现在根据河源市房地产管理局通告从2017年7月1日起市房管局不再受理购房财政补贴申请,市财政局不再给予未提交材料的买受人购房财政资金补贴。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