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54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赞!高铁中的“战斗机”广东地方通,我大河源也通

发布时间: 2018-06-04 15:33:32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其他楼讯


从6月1日起,广州、珠海、这些地方的车速可以达到350公里,比之前的时间又少了,快来一起看看把。

广州、珠海、中山通“复兴号”  时速可达350公里 省半个钟

相比时速250公里的“和谐号”,复兴号的车速达到350公里,现在广州人

从6月1日起,广州南往返珠海、珠海往返郑州东的多趟列车,将改为使用最新版“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试验速度可达时速400公里以上,持续运行时速为350公里。包括广州、珠海、中山等城市的居民,乘坐这些城轨和高铁都可以受惠了。广参编辑对比发现,以广珠城际全长93公里为例,原来多为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全程实际耗时约50;若调整为350公里,假设以此匀速行驶,耗时大约只需要20。

(“复兴号”资料图。图片自广东新闻联播)

另一方面,全国铁路将于7月1日起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复兴号”进一步扩容,终到城市将首次覆盖广州,包括上海虹桥-广州南、安徽蚌埠南-广州南等车次,都将运行高速的“复兴号”哦!

而以上这些“复兴号”列车,还有WiFi全车覆盖、随时充电、座位更宽敞等服务哦。

最快高铁,广东这些地方都要通,350公里是目前高铁最高时速。

而除了以上城市外,随着广东这几年线路越铺越密,超多城市也迈入350公里时代,出门简直大提速。来看看有没通到你家门的?

【广州、韶关、清远】

武广高铁2009年12月正式运营,是中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武广高铁的开通,让广州、韶关、清远率先进入350公里时代。

不过目前实际运营速度在300公里/左右,从广州到武汉最快也要4个。据楚天都市报早前报道,据武铁相关人士透露,下一步,武广高铁恢复350公里时速应该也要开始考虑,武汉至广州3的时代将越来越近。京广全线提速的呼声也很大,但具体何时恢复或提速,需要等待铁总统一部署和安排。

【深圳、东莞】

广深港高铁即将在9月全线开通,而设计时速为大陆段可达350公里,香港段为250公里。在设计上,沿线的深圳、东莞都进入了350公里时代。而去年9月,“复兴号”动车组在广深港高铁上投入运行,开跑首日平均时速就达到了300公里。看来也有望迈向350公里的高速。

【汕尾、揭阳、汕头】

广汕铁路去年在广州、惠州、汕尾三地已经同步开工。该高铁自广州新塘站引出,设新塘、增城、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赤石7个车站,并改扩建既有汕尾站,未来还将延伸至汕头。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通车。广汕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这意味着,汕尾、揭阳、汕头也都将进入350公里时代。

(广汕高铁站点图。制图:粤行纪)

【河源、惠州】

河源虽然是广东最后一个通高铁的,但未来提速非常给力。赣深客专北起江西赣州、经河源、惠州、东莞终于深圳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0年将建成通车。据消息还将通过广汕铁路连接广州,建成后河源到广州、深圳的时间将压缩到40。

另外,早前规划有龙川至梅州(350公里/)至福建龙岩铁路(250公里/),预计今年开工。河源又会有一条高速的铁路。

【湛江、茂名、阳江】

粤西第一条高铁江湛铁路即将在7月前通车,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未来广州至湛江仅3左右,比现有普速列车节约5。

而粤西还会有更高速的高铁。据相关招标文件,规划中的广湛客运专线全长约421公里,时速拟设计为350公里,线路从广州出发,途经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终至湛江西站。要是实现最高时速运行,广州到湛江、阳江、茂名等粤西地区,又将会大提速,有预测成届时广州到湛江或只需2,到茂名或只需1.5。

(深茂铁路。图片自中山发布)

【梅州】

早前规划称湛江、肇庆、广州、河源4市正谋划一条新的河广湛梅客运专线,时速350公里,和京九高铁对接。若得以开通,梅州也将有这么高速的高铁。

其他高铁跑多快?

当然以上大多都是设计时速,具体运行速度还是得以实际安排为准。除了350公里时速的高铁外,广东也还有多条200-250公里的铁路,有不少正在建设中。

高铁还会提速吗?

我们可以发现,广东有不少高铁的时速是有梯次的:250、300、350公里,有的不断提速,“复兴号”已经逐步进驻,而有的不完全按照设计时速运行。既然速度更快更省时间,为什么不全面推行?

对此,中铁总相关负责人早前曾回答过这个问题。他表示,中国要形成高铁系列产品,从250、300到350公里的速度等级,350公里是其中等级最高的,但不代表全部。要根据不同的出行需求、不同地区的经济条件综合考虑,确定开行什么样的时速是比较合适的。

那么,今后高铁会提速吗?该负责人表示,中国已建成运营的高铁,约有三分之一是按350公里时速设计建造的,今后将根据各线路的达标条件逐渐提高时速。以此来看,我们大广东不少高铁也将可能进一步提速哦!

日后河源到广州、深圳就只需要40啦,对于想买房的看官们来说,在深圳上班,住河源,不是梦啦。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