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183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50万,是买河源市区的老旧小区,还是买郊区的高档电梯房?

发布时间: 2018-05-05 14:34:15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其他楼讯


买房,是人生的一项大事,但是如何挑选一套自己满意的房子,恐怕很多人都会没有太过于坚定的意见,绝大多数人都会犹豫不决。

不过,大部分人会遇到这样一个经典问题——同样50万,是买市区的老旧小区,还是买郊区的高档电梯房?

 

相信这个问题也曾经让你感到纠结,甚至是十分的焦虑,更为严重的是会错过买房的时机,今天就来给大家分析下:

从个人生活的角度:

市区的老旧小区虽然在环境舒适度上可能会有所下降,但是却具备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优质的医疗与教育资源、市区生活工作更低的时间成本、地段赋予的功能。而郊区的高档小区房虽然环境更舒适,但是在时间成本与教育、医疗等配套上相对欠缺。

换句话说,老旧小区可以解决的问题是资金、上班和孩子上学这样的老大难问题。具体的讲,在资金上,50万在市中心可能刚好能买一套60㎡左右的房子,而郊区则是可以买到近乎90㎡的房子;而在工作生活时间成本上,市区老旧小区比郊区节省的成本大部分都会在两个以上,交通问题也会更便利;最后是在医疗与教育资源问题上,老旧的小区同样是具备更大的优势。

但是,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如果是有改善型需求,比如说有二胎计划、或者说是家人同住,则是需要考虑选择郊区的电梯大房是相对比较合适的,而且住房环境会比较优质。

从买房升级投资的角度:

房价越高就越纠结,因为为了地段必然要牺牲面积和楼盘年限。作为刚需买房,一步到位是不太可能的,最好的办法还是要做出个人投资规划。

如果是处于投资目的,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和扩充,郊区新房未来升值空间较大,而市中心的老旧小区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升值空间,或者说是升值速度更加缓慢,幅度更小。

但是也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比如说郊区房的开发商规划在后期并没有兑现,甚至是出现项目烂尾等,最终都会影响实际的升值价值。而在老城区则是比较成熟,未来的升值与否前景也更加明朗。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