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133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河源银行房贷审批内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11-25 14:42:23

来源: 吉屋

分类: 房贷政策


很多人认为只要付了首付房贷就能审批下来,然而在现实的操作中,有网友表示,银行的钱可不是那么容易就会借给你的,借别人的钱买自己的东西,需要证明自己具有还钱的实力,又或有足够的凭证让银行可以放心将钱借给你。

银行审核房贷的过程通常会经历四个环节的审批流程,在此期间会需要相关的保险、担保公司,评估征信公司以及公证部门进行合作,也可以说这个审核的过程是非常严格的。所以一套房贷放款下来可不只是动动嘴巴那么简单。

一、银行放贷相关的审核环节

1、审核房产价值

首先需要通过贷款审查的就是用以抵押的房产本身的价值,根据市场的变化,处于城市中不同位置、环境、地段的房产决定了是否拥有贷款资格。房产类型、房龄都是评估房产的因素,并且房产的价值并不按照买卖双方的销售价格确定,而是需要专业的评估公司进行评估的。

2、审核借款人能力

其次对于贷款申请人本身,收入来源、家庭状况、社会背景、资信记录等等全部都是银行需要审核的目标,并且对于贷款人的年龄身体状况也有相关的规定约束。

3、二手房需要担保公司担保

如果是二手房交易更加少不了担保公司的参与,资质优良正规专业的担保公司会给买家带来更多贷款成功的保障。

二、银行房贷申请常见问题汇总

1、申请房贷只能到指定的银行?

首先,这个并非绝对的。但大多人还是会选择去开发商指定的银行申请。原因呢,不外乎有两个:房地产项目的土地是抵押给合作银行的,购房者去该银行申请贷款比较容易通过审批。

如果购房人信用记录不良,开发商为了顺利回笼资金,可能会帮着你去疏通疏通,这样也就降低首付或是上浮利率的可能。当然如果购房人自身资质良好,或者在其他银行有熟人,也是可以选择其他银行的。

2、银行房贷审批要多久?

选择不同的银行,不同的时段,审批时间也是有所差异。例如工行房贷审批时间一般为2-3周,慢的时候2-3个月也是有可能的。具体时间跟提交材料是否齐全,以及银行贷款额度是否充足和当时的政策有关。

3、有信用卡逾期记录,申请房贷会不会被拒?

信用卡逾期还款,相信很多人都有过。首先要明确的是,并不是只要有信用卡逾期记录,申请房贷就一定会被拒。银行会根据申请人具体的逾期(连续逾期、累计逾期次数)情况,综合评估后决定是否放款。

对于购房者来说,了解了银行审批贷款考察的内容之后,可以对自己的贷款能力有一个准确、清晰的判断。符合贷款条件后,购房者应该做好财务规划,这样即便是有房贷负担,也能活得比较从容。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