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116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河源将对住房维修基金使用规定进行细化

发布时间: 2017-11-07 17:06:38

来源: 搜狐

分类: 房产楼讯


记者从13日召开的全市质量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内,老、旧电梯维修改造资金有望纳入住房维修基金范围,这样一来,住房维修基金就可以用于电梯的维修。

据了解,河源在用电梯总量为7091台。根据《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下称《条例》),电梯经评估、检验认为存在严重事故隐患,可能发生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紧急情况的,应当立即停止使用,并进行更新、改造、修理。

那么,其中涉及的更新、改造、修理费该由谁负责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费用支出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扯皮”现象。

1.保修期内

按规定,如果电梯在保修期内(通常为1年),维修费用由电梯安装单位承担,之后便转交给小区物业公司负责。

2.过了保修期

过了保修期,维修转交给小区物业公司负责。

平时小修产生的费用,物业公司可以从物业费中支出。

如遇到大修,在住房维修基金不足的前提下,因为涉及金额较多的修理费用,物业公司也可能向业主摊派费用。

若遇到大修情况,业主对分摊维修费往往会很抵触,因为他们认为所交的物业管理费和住房维修基金,已经包含了电梯的相关费用。

如果电梯维修改造资金纳入住房维修基金范围,并出台相关的实施细则,规范住房维修基金的使用,那上述互相推诿的情况便不会产生,业主的权益也可以得到更好的保障。记者了解到,2010年我市就出台了关于住房维修基金的使用规定, 现在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讨论,计划进一步细化住房维修基金的使用规定。

虽说电梯维修改造资金纳入住房维修基金范围,能避免一些纠纷的产生。但我市并不是所有小区都有建立住房维修基金制度的,如遇到未交存住房维修基金或者住房维修基金交存额度不足的情况,电梯的更新、改造、修理产生的费用由谁承担?

根据《条例》规定,遇到这种情况,则由电梯所有权人承担,属于共有的,由共有权人依照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分摊相关费用,电梯共有权人依法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