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69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河源住房提租补贴

发布时间: 2017-10-10 11:57:59

来源: 华律网

分类: 房产楼讯


提租补贴,又称住房提租补贴, 是对住房在规定标准以内的低收入职工家庭,符合当地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租金补助条件的,企业可适当给予困难补助。是一种无偿性补助支出,属于统筹项目内补贴,与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一起同属于住房补贴范畴。

1定义编辑

提租补贴,又称住房提租补贴, 是对住房在规定标准以内的低收入职工家庭,符合当地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租金补助条件的,企业可适当给予困难补助。是一种无偿性补助支出,属于统筹项目内补贴,与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一起同属于住房补贴范畴。

2会计处理编辑

企业按规定给予职工各种住房补贴,分别以下情况处理

(一)企业按规定给予职工的住房提租补贴和住房困难补助,借记"制造费用"、"管理费用"等科目,贷记"应付工资"、"现金"等科目。

(二)企业按规定发给1998年12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的无房老职工的一次性住房补贴和住房未达标老职工补差的一次性住房补贴,按实际发放的金额,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贷记"其他应交款"等科目;由此造成未分配利润负数的,按本规定一的原则处理。企业按规定将应发给职工的住房补贴专户存储时,借记"其他应交款"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三)企业按月发给无房老职工和1999年1月1日以后参加工作的新职工的住房补贴,借记"制造费用"、"管理费用"等科目,贷记"应付工资"等科目。

企业按规定补发1999年度的住房补贴,借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贷记"其他应交款"等科目;并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的余额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企业按规定将应发给职工的住房补贴专户存储时,借记"应付工资"、"其他应交款"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3税前扣除编辑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及职工福利费扣除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3号)规定,为职工卫生保健、生活、住房、交通等所发放的各项补贴和非货币性福利,包括企业向职工发放的因公外地就医费用、未实行医疗统筹企业职工医疗费用、职工供养直系亲属医疗补贴、供暖费补贴、职工防暑降温费、职工困难补贴、救济费、职工食堂经费补贴、职工交通补贴等,属于《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的企业职工福利费。因此,发给职工的通信费、交通费补贴、职工防暑降温费、职工住房补贴或提租补贴,以及租赁住房给职工住宿所发生的支出均属于职工福利费支出,应纳入职工福利费管理范畴。企业发生的上述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