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136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新能泰山24亿跨界进军房地产 加快推动公司战略转型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1: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摘要]根据神华、华能国际和建投能源的半年报,3家上市电力公司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日前,新能泰山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以每股5.70元发行4.22亿股,作价约24.07亿元收购宁华物产、宁华世纪各100%股权以及南京市燕江路201号房产。新能泰山称,本次重组完成后,本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增加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多元化经营将有效降低本公司的经营风险,进一步加快推动公司的战略转型。

  新能泰山负责人表示,公司发电机组装机容量过小,煤炭产量小且面临资源枯竭的风险,企业发展面临严峻的形势。同时,公司也看到,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全面实施,电价下降将是公司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和风险。因此,公司拟通过重组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房地产业务。公司今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44亿元,同比下降23.23%;实现净利润-1792.37万元,降幅达到128.63%。

  据悉,随着电价市场化,不少电力公司面临收入、利润双降局面。根据神华、华能国际和建投能源的半年报,3家上市电力公司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近几年,房企和其他行业跨界现象比比皆是,近期也有中小房企放弃地产业务,如联想把41公司打包转给融创。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此前央企部分退出地产是中央要求,为的是让他们专心干主业。小房企退出是竞争不过大企业。而不少民企有投身地产,也是目前经济景气度欠佳,传统行业盈利水平不断下滑的结果,房地产继续保持增长,很多干实业的企业于是纷纷试水。

  邓浩志还认为,首先是目前房地产运行处于行业高位,无论是地价和房价都已经上涨一大波,未来调控逐步收紧是大趋势,而且地价高,成本也高,房企利润空间被大大压缩。此外,专业程度难和长期经营房地产的企业相比,新进入的企业在技术的各个方面都将处于劣势。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