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231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过去13年房企品牌价值增长14倍 百城房价要年涨超25%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7:4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摘要]以前拿了高价地,三五年后房价翻了一番,高价地就解套了。现在供求关系已经结构性存在过剩,三五年内房价还能翻番吗?


热门新盘推荐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9月广州36盘入市地铁上盖盘首付1.5成起 [新货]南沙地铁盘9月中开盘 [推新]黄埔区府盘推45-90平LOFT [地铁]荔湾地铁盘7万抵15万 [抵买]广钢盘9月下旬开放板房 [新盘]广钢55㎡复式精奢4房 [优惠]增城loft1万享3万 别墅高大上?

6米复式住宅才拉风!

这个城市最的独栋别墅

都有谁在住?

让美家更“减龄”

97平勾勒爱侣幸福生活

圈房274期

抱大腿 业主反价20万

圈房273期

结婚不买房 就是耍流氓?

圈房272期

台风过后 你家还好么?

浪漫七夕缘[精编]房价这么高总有人在买房? [精编]青山绿水生态城舒心住 [图解]湖景房古香古韵岭南味 [精编]]套利性离婚买房想清楚了吗 [图解]72平宽绰暖色甜蜜窝 [精编]最新8月首套房贷折扣一览 [鉴赏]85平小复式真是绝了!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8月6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以前拿了高价地,三五年后房价翻了一番,高价地就解套了。现在供求关系已经结构性存在过剩,三五年内房价还能翻番吗?”9月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雁西湖会议中心举行。统计显示,过去的13年,全国最好房企的品牌价值均值增长了差不多14倍。20 16年,中海、万科、保利三家房企,被评为《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

过去13年房企品牌价值增长14倍

“2 0 1 6年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270元/平方米,百城房价环比上涨2 .17%,这个是我在过去六七年的历史没见到过的。这意味着,全国100个城市如果按照这个增长的话,一年的涨幅将超过25%,这个涨幅是让人感到担忧的。”在发布会现场,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表示,在过去13年,全国最好的房企品牌价值增长了差不多1 4倍,从2004年开始9 .8亿的均值,到2009年提升到45 .43亿,到现在全国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为152 .41亿元。

随后,中国指数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蒋云峰现场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研究成果”。研究成果显示,2016品牌企业呈现出几大特点:包括品牌价值大幅提升,品牌效应持续凸显;品牌加速优势资源整合,品牌输出扩大品牌效益;品牌管理注重协同优化,新媒体传播挖掘“粉丝经济”价值;强势品牌加速转型升级,与时俱进焕发品牌新活力。

另外,“中国房地产服务企业研究成果”显示,2016品牌企业呈现出房地产服务市场空间巨大,品牌企业业绩迅猛增长;资本市场促进品牌价值提升,差异化发展塑造强势品牌;工匠精神保障服务质量,集成化服务提升品牌三度(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聚焦客户触点提升服务体验,创新品牌管理增强企业竞争力等几大特点。

华南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4 8 .57亿元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房地产T O P 10研究组在对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的基础上,评价产生了《2016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2016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 O P 10》、《2016中国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 O P 1 0》、《2016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 O P 10》等系列奖项。

值得注意的是,2016华南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48 .57亿元。方圆集团、福晟区域扩张持续发力,全国布局步伐加快;卓越集团、合景泰富转变经营理念,以品牌输出或平台化运作提升品牌效益;中惠熙元发力金融化推动业务体系良性发展,成为企业价值新的增长极。

观点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刘洪玉:未来不是需求风险,是房价不涨的风险

目前高价地频出,实际上大家一直在怀疑,我们的住房市场真的有那么好的未来上涨的空间吗?过去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基本上通过三到五年的市场周期,市场的房价翻了一番,高价地基本上实现了解套。但现在宏观上的供求关系已经不像原来短缺,反而结构性的存在过剩,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房价是否还有翻番的可能性呢?我认为,将来不是需求风险,而是房价不涨的风险。

中国已经有1 5年时间房地产占G D P的比例达到7%- 9%的水平。我们有多长时间维持这样一个规模?随着城镇化水平的提高,随着经济的增长,这以后会有一个向下的趋势。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

一二线城市库存下降,三四线城市基本没去库存

今年全国住宅市场依然火爆,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纷纷超过过去任何一年,成为一个新的历史高峰。但是销售增速是必然要下降的,因为热点的一二线城市前期的市场火爆透支了需求,后面的需求是跟不上的。房价上涨过快,也使得我们刚需未来将无房可买。

至于去库存方面,则出现了结构性的问题。今年的地产新开工面积终于比销售面积少了一点,意味着我们库存在减少。但全国到现在为止库存下降了20 0 0万平方米,相当于我们4 .2亿的待售面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更重要的是,一二线10大热点城市中,有6个出现了库存下降,而最需要去库存的三四线城市,却基本上没有去库存。

解读品牌房企

514 .02亿!中海地产品牌价值称冠

2016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价值(单位:亿元)

解读:2016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方面,中海地产、万科与保利地产的品牌价值分别达514 .02亿元、510 .28亿元和445.52亿元,三家企业品牌总值继续领跑行业。2016全国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为152.41亿元,同比增长28.65%.

2016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 O P 10(单位:亿元)

解读:全国品牌T O P10企业2015年销售额均值达697.57亿元,平均进入55.6个城市,2016品牌价值均值为174.58亿元,同比增长38.10%.国有背景全国品牌企业平均进入城市数量29.5个,2015年销售额均值达548.36亿元。国有全国品牌企业2016品牌价值均值达118.35亿元,同比增长21.89%.

2016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 O P 10

解读:2016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 O P10积极探索新型产品与服务业态,创新运营模式,提升资源整合能力,推动商业开发运营升级,品牌领先地位持续彰显。万达、宝龙地产等强化品牌资产运营,成功转向“轻资产”准金融投资模式;华宇集团、滨投等通过引入新业态元素提升商业综合体的客户体验,创新优化商业业态。

2016中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领先品牌

解读:绿城、龙湖、中海、金地、融创等品牌企业产品服务的不断提升,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同时也越来越关注业主对社区文化等精神层面的需求,通过建立相对完善的社区文化体系等满足业主全方位需求,满意度水平获得持续领先。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