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拼团购房90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下行压力中实现“稳中有为”

发布时间: 2013-08-10 15:10: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下行压力中实现“稳中有为”

“平稳之中,困难也在显现。”张立群说,“在财力下降的情况下,财政资金的使用就面临考验。”他表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三年,“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建设到了关键时期,面临着资金如何有效保障的难题。

与此同时,各种基本公共服务如义务教育、公共卫生、保障性住房等,在财力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得到确保,这对保证消费的平稳增长也尤为重要。这正是中央提出社会政策要托底的主要考量。

正因为如此,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盘活存量、优化增量、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把钱用在刀刃上。

综合项目投资和公共服务资金保障两方面的需求,张立群表示,下半年以至更长时间内,稳定市场需求仍是宏观经济政策的重要目标。具体到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则要求“稳投资”、“稳消费”和“稳出口”同步推进。受访专家认为,7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的部署正是包含了这样的用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也向记者表示,进一步公平税负、促进贸易便利化和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三项举措都是“稳中有为”的具体表现,“包含了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同时策动投资、内需、出口三驾马车,既着眼改革大系统,又注意改善微循环。”

比如,投资方面,要求按照统筹规划、多元投资、市场运作、政策配套的基本思路,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他认为,铁路建设是区域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新型城镇化建设、西部大开发等战略的必要铺垫,是绕不开的“瓶颈”。加上此前对棚户区改造的部署,投资大体锁定城市和农村的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领域。

“投资作为现阶段稳增长的重要手段,必须重视发挥其积极作用,提高投资效率和效益。”在王军看来,为使经济转入温和回升,应继续保持投资规模适度增长,未来固定资产投资保持20%左右甚至再略高一些非常必要,“应掌握的一个基本原则是:凡是可通过收费形成较为稳定的利益回报机制、可使用市场开发权让渡的准公共产品,政府都应尽可能创造更好条件,吸引民间资本进入。”

值得关注的是,“过去中国经济保8时,不少地方政府都在按10%或12%安排,对现实情况缺乏预案,财政政策的安排也是按既有路径设计,与现实增长速度并不适应。”尹中卿认为,当前一个可喜的变化是,各级政府对转型的认识更加深刻,转型的紧迫性和主动性也更加强烈,“探索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路径,正在成为各级政府的自觉行为。”

采访最后,张立群认为,不论国内外情况如何复杂多变,“最大的基本面是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的最大基本面不会变,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大国,谋求发展、谋求生活进一步改善的努力所能释放的潜力是巨大的,各方面发展的动力都很强劲,在这样的发展阶段,中国不存在增长动力枯竭的问题。这是中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和中国的国情所决定的。

更多新闻请关注河源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